三伏天灸

三伏天灸

「三伏天」为初伏、中伏及末伏的统称,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日子。「天灸疗法」是中国传统医学的其中一种独特疗法。三伏天时人体腠理开泄,阳气旺盛;此时利用温性药物敷贴于特定穴位表面,能激发经络间气血运行,使药力有效渗入脏腑,达致驱散寒邪、提升身体自我调整功能之效,预防及辅助治疗反复发作的慢性疾病及痛症。

2023年三伏冬灸时间为:

初伏:2022年12月19、21日

中伏:2022年12月28、31日

末伏:2023年1月7、9日

加强伏(因个人需要而定):2023年1月18、21日

新客户优惠价:$580(包括初伏、中伏、末伏)(原价 $690)

加强伏优惠价:$100

三伏天灸有什麽功用?

三伏天灸有效预防及辅助治疗以下疾病:

–       呼吸系统疾病,如鼻敏感、哮喘、慢性支气管炎等

–       痛症,如关节痛、胃脘痛、腰痛、风湿痺痛等

–       妇科疾病,如痛经、月经不调等

三伏天灸疗程

需于三伏天各接受一次天灸,方为一套完整疗程;部分人士或需于中伏与末伏之间额外接受一次治疗以巩固疗效,合共为3至4次治疗。

注册中医师会先进行体质评估,根据个人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穴位,将特製中药敷贴于皮肤表面。一般会敷贴于背部穴位,亦可能按病情需要敷贴于四肢、颈部或腹部。

敷贴药物时间因人而异,成人建议敷贴2小时,而小童及长者则为约1小时,以注册中医师指示为准。

敷贴药用上什麽药材?

白芥子、延胡索、细辛、生麻黄、製附子、肉桂、丁香等中药,混合薑汁而成。

敷贴时会选用哪些穴位?

一般会敷贴于背上的穴位,如大椎、肺俞、肾俞等,部分患者或会按病情需要而敷贴于四肢、颈部或腹部。

***注意:个别人士或不适合治疗,注册中医师会先了解体质,然后再决定是否进行治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