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团背景

集团背景

香港中西医妇科医务中心于2015 年成立,是全港首间汇萃中西医疗概念的私营妇科专科医务中心。我们旨在弘扬中西合璧的医疗概念,致力将源于古希腊的西方医学及中国数千年历史的中医学融合,以先进的西方医学技术与中医内在养生、固本培元的智慧完美给合、互相取长补短。本中心医生及医护团队均拥有丰富经验,并秉持专业伦理,以爱为出发点、以病人的褔祉为依归,务求精益求精,借中西合璧为病人带来崭新的希望。

服务范围包括全面妇科、产科、辅助生育、乳房健康、外科专科、中医保健、健康检查、母乳育婴顾问及疫苗注射等,一应俱全。

中医学概念,如「经络脏腑」、「五行学说」,诊断以阴阳五行作为理论基础,透过「望、闻、问、切」四诊合参的方法来辨病及辨症,治疗以「扶正」调养为特色,主要令人体的功能平冲协调,从而提高抵抗力;西医借助先进的医疗仪器和实验断症,往往能够对疾病作出准确的判断,治疗则采取「彻底清除」及标靶式手段,以「切、割、杀」为特色,针对局部病因、病变部位,重点消灭疾病,疗效显著,但副作用一般相对较多。

香港中西医妇科医务中心融汇两家医学之概念,以「中医辨证」、「西医辨病」的理念,采用先进的西方医学技术,结合中医内在养生、固本培元的智慧,达致取长补短,相辅相成的效果,借以中西医疗合璧为病人带来崭新希望。

本中心采用一站式概念,除了求诊者可以在同一地点接受中医及西医治疗外,我们亦确保中西医生对病人的情况有紧密沟通及共识,为每一位女士提供更全面,更贴心的服务。